苏晴安。

火锅好好吃,慢慢讲故事。

抓娃娃【现实向】

>>现实向。清甜日常,一点点好笑。
>>ooc预警。

01.


很小的时候,其实我们都不知道。

什么叫做寂寞,什么叫做孤单。

王源也一样。

在长达十五年的时光里,他一直都觉得寂寞孤单这两个词语和自己没什么缘分。

直到有一天深夜又疲惫地一个人落地在江北机场。

他突然觉得,寂寞,可能还是真的有点寂寞的。

02.

队长高考,团队成员各自接一点综艺,其余的时间通通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于是王源停留在重庆的时间似乎突然多了起来。

一个月里呆在家里的日子算一算比过去的一年似乎都还要多一些。

就这样,即使是当红童星,王源也有了能空下来,随便在重庆乱逛的闲暇时间。


可是却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安逸。


一来,可能是因为重庆一天内循环播放的一年四季的间奏太短。

二来,可能还是因为,没有玩伴。

属于王源的玩伴是个很诡异的家伙。


虽然在一起的时候天天吵架,开两个房间就是为了避免一言不合有个人晚上就得睡沙发。

但是一旦骤然之间分开,那种极其不适应的感觉,真的是骗不了人的。

或许就是因为有个人在身边的时间长了,他的存在感就变得格外地非常强烈起来。

哪怕他走得远远的,空气里还是充满了他的威压。


所以说,还是王俊凯不好。


琢磨着王俊凯差不多下课了,王源给他打电话。

“王俊凯,出来吃鸡吧。”王源说。

“……说鸡不说巴,文明你我他。”王俊凯说。

好像也是,整理了整理了思绪,王源点了点头。

“王俊凯,出来吃鸡,吧!”

虽然说能听懂那一个逗号停顿的努力,但是要说有没有用,那肯定是没有。

王俊凯语塞,头疼地摸了摸太阳穴。

“……闹个蛋!我今天还有两套数学,两套英语,200道文综选择的任务!做不完觉都睡不成!”


“那鸡呢。”

王源捧着电话,可怜巴巴的。

 

歌乐山辣子鸡,上一次吃还是王俊凯妈妈来北京做了一次,都快一年没吃到了,馋得流口水。


吃鸡是很重要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还能顺便见见王俊凯。


“自己去吃,或者找二文陪你去吃,或者找胖子陪你去吃。对了,史强呢?”

“二文补课啊,喂不要叫我兄弟胖子!还有就是……史强也要回家陪老婆的啊。”


不知道是不是王俊凯的错觉,他的确感觉王源咬字过陪老婆三个字的时候,语气微妙地变重了。

还没等王俊凯回味过来,王源又嘚啵得地开腔了。

“不对啊王俊凯,你做了数学做了英语做了文综,那语文呢?”

“……有时间就做。”

“作为曾经的语文课代表,我谴责你。并为你网购一套黄冈密卷语文篇作为惩罚。”


“不不不不,你哥我的资料已经堆成山了,手指写到抽筋。那什么,想吃鸡就去吃,钱够不够,不够我给你支付宝打。”

“够啊……”


王源觉得,王俊凯恐怕真的是老年人了。

 

不然怎么会忘记自己和他同一个组合,收入都是平分的。

而且自己最近做主持还能赚点外快,指不定未来谁养家谁貌美如花。

想到这一点,王源觉得自己腰板挺得更直了。


“那快去吃吧,外面又阴了带把伞,晚上回家了我给你打电话。”

并没有意识到王源怎么想的王俊凯随手抽出了一本新的练习册,揉了揉酸痛的颈子说道。

“好嘛。”

知道王俊凯大大“日理万机”,王源再依依不舍也只能挂了电话。

鸡也不要吃,主持也不要做。

抨击!高考这个体制!绝对抨击!


“叮咚”

王源的支付宝提示道:您的好友俊俊王给你转账了1000.00元。

留言:多吃点好的。


03.

虽然没有俊俊王陪着玩,但是源源哥还是有别的可以玩的。

上个星期耗资甚巨地买了个滑板,本来想等王俊凯来成为第一个使用它的人,结果他居然沉迷学习拒绝吃鸡。

 

所以,那可不是你源哥不给你机会哦。

 

堵着气出门,刚刚还阴着的天空开始落下小雨,淅淅沥沥。

 

 

不过正好。

 

 

趁着刚刚开始的小雨驱赶走了绝大多数街上的人,王源抱着滑板溜溜达达。

 

新的蓝牙耳机是王俊凯网购寄来的,耳机里面放的歌是王俊凯昨天晚上发过来的。

 

 

“你头上有犄角,犄角犄角。你背后有尾巴,尾巴尾巴。谁也不知道。你有多少秘密。”

 

“难听死了。”王源面无表情地想。

 

 

“你是一条小天龙,小天龙,你有许多小秘密,小秘密。我有许多的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嘿!”

 

“难听死了!”王源嘴角有一点往上弯了。

 

天空下的雨正好是凉丝丝的,手里面的新滑板触感也刚刚好,街边卖醪糟的婆婆笑起来皱纹也很可爱。

 

王源觉得肚子又饿了,又想吃鸡了。

04.

 

无论王俊凯在不在,该好吃的鸡肯定还是好吃的。

 

同理,无论王俊凯在不在,该难吃的鸡肯定还是难吃的。

 

店里面做的鸡辣椒放多了,鸡肉又有点柴,怎么吃都没有王俊凯妈妈做得好吃。

 

 

也不是不能去蹭饭。

 

但是呢,要照顾一个高三学生的家长,光想想就觉得是忙疯了的状态,王源也不好意思蹬鼻子上脸地去蹭辣子鸡吃。

 

“哎……”王源叹了口气,觉得太不满足了。

 

 

“诶!你是王源吗。”

 

这样的搭讪也是经常的事情,王源迅速调整自己的表情,做出一副真诚的样子,刚准备摇头,就发现搭讪的人居然是一只巨大的考拉。

 

这只考拉捏着一沓子招待券,全身毛茸茸的,正拼了命地往他那边挤过来。

 

王源云淡风轻的表情有点裂。

 


“额……不是啊,你认错人了吧,都说我和王源长得很像的。”

“是这样啊。不好意思!”

 

巨型考拉摸摸自己的脑袋,很不好意思地样子。

 

 

别说,怪萌的。

 

 

“这样吧,作为赔礼道歉,这个是我们店里的折扣券,用这个话两块钱可以买十个币哦,就在你背后的商场五楼。”

 

与其说是赔礼道歉,不如说是增加收入。王源用不抱滑板的那只手接过了折扣券,歪着头考虑了一秒。

 

一秒钟之内,蒙蒙细雨却骤然变大了起来,啪嗒两颗砸在王源头上,王源还没反应过来,考拉却率先抓住了机会。

 

“雨下大了诶。”

 

你一只穿着这么厚重考拉服的人怎么知道雨下大了的。

 

“进去避避雨吧,两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两块钱你买不了上当!”

 

……行吧。


05.

 

 

王俊凯很辛苦,天不亮就去学校,学习到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

 

正儿八经地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

 

年少成名总是有代价,走得越高付出得肯定就越多。

 

他不觉得累,毕竟还很年轻,身上都是使不完的精力……就是最近见王源的时间太少了。

 

王源这个人,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什么都不想,其实心思细腻起来也怪可怕的。

 

不知道他会不会偶尔也会觉得寂寞什么的。

 

 

“王俊凯,你又有个同城快递签收一哈噻。”

 

门卫叔叔刚刚把早饭打来要吃,就看见提前了一个小时到校的王俊凯,连忙把他喊住。

 

王俊凯的包裹确实多,如果不能早上带走一波,晚上带走一波,可能第二天门卫室这个东西也就不存在了。

 

变成邮局,或者别的什么的。

 

“诶?又有?这个星期怎么这么多啊。诶,今天也还有那种大小的盒子吗?”

 

王俊凯穿着黄色的校服,宛如一只皮卡丘那样地在门卫室门口探头探脑,“油条好吃吗,我想吃一根。”

 

“对头,和昨天一样的噻。油条你吃吧,一根五块。”门卫弯腰找快递,头也不回。

 

“这么贵啊。”王俊凯刚刚伸出去的爪子又缩了回来,撇了撇嘴。

 

“那算了,我要节约,不然哪里付得起今天吃鸡明天吃鸭的。”

 

“刚刚吃了个包子,也够了。但是这个油条看上去好香,我真的好想吃啊,我能不能拿包子换一个油条呢,以物易物也不亏啊。”

 

王俊凯嘴上边说着,边看着那根油条,眼睛发直。

 

门卫哭笑不得,示意他自己拿。

 

“这么大个明星,五块钱都出不起啊。”

 

“没办法啊,要节约啊,大家都不容易呢,谢谢叔叔昂~”

 

受到了首肯,王俊凯把自己的包子放进保安的餐盘里,抓起一根油条和快递盒快速地走了。

 

 

王俊凯单独一个教室,前面放一张桌子,后面一大片空间,都用来堆放学校的杂物和王俊凯自己的快递盒。

 

备考时间太紧张,这些心意都准备留到高考后的那个下午,召唤王源一起来看。

 

“拆快递的时间,每天省十分钟,这样五月中旬就能抽一天陪王源玩。”

 

王俊凯把油条的油粘了的快递盒放在一堆快递的最前面,拿纸擦了擦手,准备新一天的刷题。

 

 

屁股刚刚沾到椅子,手上的五三都还没能翻开一页,王俊凯的手机就疯狂地响了起来。

 

王源特别调制的魔性音乐嗡嗡作响,把王俊凯最后一点瞌睡吓没了。

 

“喂喂。”王俊凯点头哈腰,主要是给铃声吓的。

 

“王俊凯,你好样的。”

 

王源的声音迷迷糊糊,显然还没睡醒,偏偏还有一种非要装出来的怒意,一边说话一边打哈欠,一边打哈欠一边还要保持自己说话里的威严。

 

“噗……我又怎么了。”

 

依照王源的尿性,恐怕是定了个闹钟起来搞事情。

 

“这么早,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最近王源都是在家补课,九点开始上课,这个时候应该正好在补眠。

 

“不怕长不高吗?”

 

最后,提出内心最深的担忧。

 

 

电话那头,王源在床上打了个卷,用被子把自己包起来,怒气冲冲地打了打枕头。

 

“还不是晓得过了早上这个时间了你就要刷题刷一整天了,学霸小凯锅锅,我不能打扰你追求进步噻。”

 

这声小凯锅锅叫得王俊凯心里面发软,声音也更温柔了,捧着电话马上哄。

 

“怎么了嘛,我选了个时间,五月份陪你出去打篮球得不得行嘛。”

 

“什么!真的假的?骗人的话直播吃一斤翔。你对着你千万粉丝起誓?”

 

这句话提神醒脑,王源刚刚才半闭着的眼睛猛地睁开,上半身从被子里窜了出来。

 

“真的真的,绝对陪你。我最近才查到了一个篮球的私人会所,过去玩不会有姐姐跟。”

 

 

王俊凯伸手把五三拿出来打开,侧着脖子夹着手机,眉开眼笑。

 

“好了,快回去再睡会儿吧。源哥要快点长高。”

 

 

“好~白白……不对!等会儿!不许挂!”

 

得到了五月一起玩的承诺,王源露出了一个笑容,刚刚想挂了电话,却突然发现了什么不对。

 

“我给你寄了一个星期快递了!你一点反应都没有!拆没得嘛!拆没得嘛!看没得嘛!看没得嘛!!!!”

 

隔着电话听到这声震耳欲聋的呐喊也是够震撼的,足以想见王源有多生气。

 

 

那肯定生气啊!

 

一开始是准备让王俊凯自己发现。

 

可是他等来等去,等到花都谢了,重庆的春夏秋冬又随机播放过了好几轮,王俊凯也没有主动发现。

 

 

王俊凯,简直是个傻子!

 

宇宙无敌第一大傻子!

 

脑壳可能被门夹了那种大傻子!

 

 

“什么快递?你寄我家的?”王俊凯一脸懵逼,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我寄你家阿姨不就发现了吗!我寄你学校的!你是不是傻!我亲手写的快递单,你不认识我的字吗!”

 

“我知道了!是不是一个不大的小盒子?”

 

持续一个星期寄过来的,每天早上被喊住拿的,那种小小的,正正方方的,快递盒。

 

王俊凯撑住椅子背连忙起身,扑向快递集结地找。

 

刚刚放下那个盒子的快递单填地址的地方沾了油条的油,有的字已经消失了,但是仔细一看,确实是龙凤飞舞的一手好字。

 

 

可不是王源的吗。

 

 

……卧槽。

 

“我我我,我没仔细看啊。”王俊凯方了。

 

王源的字很有辨识度。

 

但是再有辨识度也架不住每天自己都是黑灯瞎火拿过来,然后就往浩如烟海的快递军团里一丢啊。

 

“我呸了王俊凯你这个大西瓜!”王源气呼呼地挂了电话。

 

王俊凯觉得自己,迟早药丸。


06.

“王俊凯,今天怎么回事,专心一点噻。你桌子洞里面是有宝藏吗,现在看我,看我。”数学老师面对王俊凯今天第三次看着桌洞不明意义的傻笑,忍不住出声提醒道。

 

“对不起老师。”王俊凯连忙改正,换成了对着文具盒傻笑。

 

……这课没法儿上了。

 


王俊凯也不是不爱学习,他是实在忍不住啊。

 

 

一个星期有七天,王源就寄来了七个快递盒子,每一个快递盒子里装的都是不一样的娃娃。

 

有阿狸的,有皮卡丘的,有多啦A梦的。

 

每一个娃娃还配一个小纸条。

 

第一个娃娃写的是:“就让源哥的娃娃陪你度过高中最后的阶段吧。”

 

第二个娃娃写的是:“皮卡丘长得好蠢很像你吧。”

 

第三个娃娃写的是:“天气预报说要下雨,下雨天最适合学习所以加做一套语文题吧。”

 

第四个娃娃写的是:“源哥要出去打工了,打工回来给你买好吃的。”

 

第五个娃娃写的是:“其实娃娃都是我抓的,我抓娃娃,世界第一最最强。”

 

第六个娃娃写的是:“这些娃娃都是我在南坪抓的,你可能也没时间逛重庆吧,但是我会抓不同地方的娃娃给你的,就等于说你逛了。”

 

第七个娃娃写的是:

 

“我有一点想你啦。”


七个娃娃摆成一列放在桌洞最外侧刚刚好看到,王俊凯一边看纸条一边看娃娃,虎牙有点着凉。


07.

“门卫叔叔,你帮我寄个快递嘛。”

 

天空下雨,夜黑风高,王俊凯拿着一个厚重的口袋,趴在保安室门口,摇尾巴。

 

也不是不能自己寄,但是如果这件事情被别的人知道,那恐怕饭圈又要爆炸,自己和王源被喊过去受教育也是必然的事情。

 

虽然受教育也是秀恩爱的一种形式,但是!

 

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学习。

 

王俊凯握拳,锤了锤门卫室的窗口,以表学习的决心。

 

 

“行啊,寄给哪个嘛。”门卫拿起快递袋子看了看上面的地址,忍不住打趣道。

 

“也,王源所,你们感情还阔以呀。”

“恩,对头。”

 

“那是相当的不错。”

08.

“王俊凯!你神经病啊!!!!你把你的卷子寄给我干嘛!”

今天早上王俊凯兴高采烈地打电话给自己把自己从睡梦里闹醒,语焉不详地扭捏过来,扭捏过去,说准备了一个惊天大惊喜给自己。

 

于是就巴巴地盼望了一天,下午补课到一半连滚带爬地去拿快递,好不容易挨过补课,小心翼翼地把包得里三层,外三层的快递打开。

 

结果打开快递的一瞬间,人都不好了。

 

 

卷子。

 

白花花的卷子。

 

有整有零,从五三上裁下来的不在少数。

 

还是做过的。

 

 

你评评理啊,你的男朋友如果扔给你一沓做过的卷子当惊喜,你也是要炸的。



“我跟你说!那个卷子基本上就是我最近使用率最高的东西了,从早到晚陪着我,上面都是我亲手留下的痕迹。充满了我的气息,你肯定很喜欢吧。”

 

王俊凯捧心,觉得自己把自己感动了。

“??????你什么脑子?”

 

王源捧着卷子,无语问苍天。

“当然不止这个,我还给你定了两个月的牛奶。以后我每天都给你寄卷子,你边做卷子边喝牛奶,包你两个月成为学霸。”

 

“而且这些卷子,都是满满当当的当天的我哦。”

 

这么说好像也没什么错。

 

但是就是很想打他……

 

王源把手中的卷子理整齐放到了桌子上,有气无力地往卷子上一趴。

 


“……谢谢你哦。”

“不客气。”

 

王俊凯骄傲地挺了挺胸,把电话挂了。

 

感觉今天的五三更加鲜艳了呢。

09.

……好像也不只卷子……

 

王源在灯光下翻他的惊喜。

 

虽然一眼看上去只是一沓做过的旧卷子而已,但是仔细地阅读,还真的大有玄机。



翻过第一页,一道题上面画了个圈圈,打个简单粗暴的肩头延伸出来,用笔标红——这个是高一的知识点哦!

翻过十页,写在卷子最上段空白处,是鼓励的话——累了吗?累了喝口牛奶,然后快点行动起来一起和我成为学霸吧!

翻到最后,黄色的便利贴贴在最后一张卷子上面,巨大的王俊凯体写道——又为你省下了一大笔资料费开不开心!

 

王源喝着百特,哼哼唧唧地做题。

 

算了算了,收都收了,不做还能咋办呢。

 

 

今晚源哥做完题,明早源哥抓娃娃。

 


10.

今天的王源,也穿梭在重庆各大商圈夹娃娃。

 

 

=====================================================

那首歌叫小龙人。稍微改了改词。

 

快点高考完一起玩哦>3<


评论(42)

热度(4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