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晴安。

火锅好好吃,慢慢讲故事。

有重。12.【邬童X班小松】

>>前情提要:邬童郑在清挑战约定, 厕所里调戏(?)班小松

 

 

棒球场安静得可怕,即将落幕的夕阳红得像血,把每一个人的影子在地面上无限拉长。

场上的人低着头,睁大的瞳孔里写满了恐惧。

没上场的队员左一个右一个地塞在棒球场里的边边角角训练,这一瞬间,震惊的脸统一朝着一个方向。

 

邬童在众人的注视下缓缓逐个走过垒包,慢悠悠地转回打者区,捡起自己的球棒,看了眼咬着牙的郑在清,嘲讽道:“黑着一张脸干什么,还有两个球没打,不是忘了吧。”

 

去你妈的还有两个球!郑在清咬牙切齿,心却慌得不行。

邬童打了七个球,每个球无论投手投出的是好球,坏球,通通一击必中。

更可怕的是,他妈的七个球出了五个全垒打!!五个!

这该死的邬童到底有多强?

 

“不比了。我直接学狗叫。”郑在清侧过头,脸色铁青,说着就要往下跪。

班小松本来就站在一边,见状眼疾手快地扑过去把他扯住,郑在清身体要往下跪,班小松死死地拉着他,力气却没有大到把他扯起来,两个人微妙地在空中僵持住。

邬童眸里冷光一闪,把两个人都扯了起来,分开在两边站定,一言不发地盯着班小松看。

 

“邬童,都是队友,别这样啊。”班小松双手合十,前后拜了拜,求情道。

“不用你求情!男子汉大丈夫,一言九鼎。”郑在清梗着脖子,面红耳赤。

 

邬童不理郑在清,却转过身冲着班小松点了点头:“嗯,你说了算。”

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听你的。”

 

“……”班小松无语凝噎,脸都红了,又听邬童问道,“班小松。刚刚的比赛仔细看了没有?”

“看了看了。”班小松红着脸飞快点头。

 

“你来讲一下刚刚每个人的不足和优点。把总体的问题也讲一下。”邬童拿起自己和郑在清的衣服,扔给他,自己也披上。

 

班小松愣了一刻,马上理解了邬童的意思。也不墨迹,咽了口口水,上前一步,挨个地点评起来。

 

“小信,你的速度还不够,邬童的第三个球你截不下来,主要就是慢了那一秒;但是你的判断力还不错,截杀的角度很准确。”

“阿宏,你的速度不错,判断力也不错,但是团队意识差了一点,棒球的守方需要团队的协作,刚才邬童第二球,你和浩哥就没有协调好。所以出了问题。”

“那个,浩哥,邬童最后一击的时候,你为什么犹豫了一下?其实可以接下来的,下次要更加果断一些。”

……

“最后,刚才邬童的倒数第三个球,右侧半野的接杀方法我觉得有一点问题,进行判断后,右外野中外野应该联动向前,这样可以争取到两次机会。就不会那么被动地让邬童直接拿下那一个全垒打。”

 

 

班小松讲话时喜欢加手势,讲得比较激动的时候,身体还会左摇右晃;邬童看着班小松纤瘦的背影,随着他一点一点地梳理棒球队各人的问题,眼睛里的藏着的赞许的光也逐渐变得更加温柔。

 

班小松讲完一回头,满心的忐忑直直地撞进邬童这浓郁的温柔目光里。

 

心跳漏了一整拍,想说的话像被吞进了无尽宇宙的黑洞里,化成一块一块的碎片,继而消失不见。

邬童没防备他突然的扭头,也来不及收起自己的目光,尴尬马上把头扭到一边,咳嗽一声,轻声提醒:“再讲一下之后的训练。”

 

“啊?之后的训练……”班小松迷茫地答应了,重复了一遍邬童的话,这才终于回过神来,“针对今天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会结合之前比赛的复盘,和明天会开始的体测结果,来为每一个队员量身制作新的训练计划。邬童还有要补充的吗?”

 

“没有。”邬童意简言赅,把头扭过来的时候,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神色,他看向所有的队员,宣布道,“我很期待班小松给我定制的训练计划,各位有什么问题或者对我有什么意见,直接组织比赛,我一定应战。”

 

这人太嚣张了!但是还奈何不了他!

全体棒球队成员在心里默默地竖中指。

 

所有人咬牙切齿地瞪他,邬童把球棒扔给班小松,转身的一瞬间,他忽然瞥见了尹真的眼神。

尹真看着班小松,嘴唇挂着笑,眼神却含着冰;不知道是不是夕阳的余晖太昏暗,他的眼睛里写满了怨毒,那种神色让邬童无端地背脊一凉。

邬童不由得想到从监控里找出来的那个熟悉的影像,心里一个不好的想法逐渐成型。

 

 

棒球队在一个赛季后的训练多少会轻松一些,毕竟赶上期末考试,又加上老生毕业,新生没来种种问题,晚上的训练一般训到七八点就不训了,完事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今天是比赛,那就更早就散了。

 

邬童和班小松去了趟超市,班小松什么都想买,邬童自己买了些面粉鸡蛋,挑了盒哈根达斯付款,拿给班小松吃。

班小松不太好意思,推辞道:“不好意思,太破费了。我吃个可爱多就行了,这个给跃月吧。”

 

“吃。剩一半给她就行,你们两个都别吃太多。”邬童把袋子放进自行车里,拿着小票对班小松买的各种零食,接嘴继续批评,“零食也少吃一点,今天中午看你吃的饭菜太少了,营养也不均衡。”

 

“……”班小松打开哈根达斯,疑惑地看着邬童,觉得这套说辞在哪儿听过。

 

貌似有点像妈?

 

邬童点完小票,又让班小松上车。班小松吃完了半盒冰淇淋,乖乖地把冰淇淋放起来,和邬童讲话:“邬童。你今天太帅了!五个全垒打啊,大家傻眼了都。”

这恐怕是因为敌方太弱,邬童听着班小松这句发自内心的奉承,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嘴上却不这么说——“七个全垒打也只能吃半个冰淇淋。”

“我知道我知道,我已经收起来了。”班小松连忙把盖好盖子的冰淇淋递到邬童眼前给他看了一眼,邬童点了点头。

 

班小松看着邬童尚且不是那么强壮的背影,想起今天邬童那一句你说了算,心中忍不住有一点酸涩。

他不想说了算,他只想邬童的每一天都可以高高兴兴地打棒球,不用再为了棒球成绩之外的任何事情操心。

 

虽然有点嚣张,却嚣张得很帅,让人很心动。

 

班小松想着事情,没有留意到自己的头不经意地蹭上了好几次邬童的背,把前面骑车那个人蹭得心猿意马。

 

 

两人顺路接了薛跃月,回到班小松家里吃完晚餐还不到八点。

邬童洗好碗,却没有出厨房,班小松辅导着薛跃月做了一会儿数学作业,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也跑回了厨房里。

 

宽阔的料理台上摆了一堆班小松看不懂的器皿,从高到矮,摆的很有强迫症的感觉。

邬童脱了运动校服的外套,穿一件白衬衣,袖口挽得高高的,修长的手指优雅地转动一只透明的玻璃大碗。

 

“这些东西,居然是从我家厨房里拿出来的,好神奇。”班小松不敢动手,弯下腰参观这些各种各样的器皿和食材。

“恩,一般不做甜点的人不知道很正常。”邬童按停了嗡嗡作响的打蛋器,正好看到班小松停在一个筛子旁边,便指挥道,“把筛子拿过来。”

 

班小松小心翼翼地捧起筛子,拿过去递给邬童,眼巴巴地看着邬童倒了一些面粉进去,手里拿个软软头的小铲子转动,有一点说不出来的心痒。 

 

“我能试一试吗?”班小松想去摸铲子,邬童送开手把铲子递给他,看着他胡乱铲了两下,赶忙上前按住了他的手,把铲子连同班小松的手一起握在了手里。

“不能像你那么铲,要按一个顺边,你看一下我是怎么做的。”邬童认真地给班小松讲解。

 

班小松脸红得要滴血,脑子里面嗡地一声后全是乱麻,等到邬童放开他的手之后,马上就往后退了一步,小铲子丢在盆里,乱七八糟的。

 

邬童看了一眼脸红的班小松,没有说话,低头加了碗柠檬汁进去,继续翻动面糊。

 

班小松自己缓了缓,又一次不死心地凑过来看邬童,低着头小声问道:“你是不是在做甜品?是什么?”

“柠檬磅蛋糕。”邬童埋头拌好了一碗面糊,让班小松把模具拿过来,这才继续讲道,“明天早上我过来接你的时候,一起把这些蛋糕拿到棒球队分一下。”

 

班小松哦了一声,猛地抬起头来又垂了下去,叹了口气,“还是你想得周到,我就……完全没有想到,早上你做那事我还担心呢,情商真低,所以我人缘才会那么差吧。”

 

邬童调整了一下面糊的形状,把三盒面糊放进了烤箱,这才转身过来看着班小松。

班小松被他盯得心里发毛,手软腿软地想逃走,邬童却一把扯住他。

他的手里还沾着面粉,捏住班小松手的触感并不舒服,但是隔着薄薄的面粉传来的热度,却相当,相当的真实可靠。

 

“你知道吗。你今天的表现真的让我感觉很惊喜。”邬童开口,口气还是冷冷淡淡的,仿佛他不是在夸人,而是在批评班小松。

 

邬童凑得太近,他和和班小松的鼻尖快要贴在一起了,这一次没有人生病发烧,也不是狭小的卫生间。

前面是邬童,后面是坚硬的料理台子,这个奇怪的结构把班小松压得动弹不得。这么凑在一起,显然要么是狼狈为奸……要么,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另有隐情。

 

“今天很惊喜,我那天看到你房间里那些档案袋的时候,我也很惊喜。”邬童淡淡地说,手指在班小松手心滑动。

“我不会为了安慰谁而去夸奖一个人,所以我现在说的,都是发自内心的——班小松,你真的很了不起,棒球队能拥有你,是这个球队的幸运,你明白吗?”

 

手里的酥痒和邬童的话叠加成一记惊雷劈向了班小松的天灵盖,他直直地楞在了那里,空着的一只手攥住了邬童的衣角,不敢说话。

这是一场梦吗,男神,MLB球探挖过的人,说对自己的棒球很惊喜, 还,还抠自己手心,这么暧昧???

 

难道是……不对,这不是难道,这肯定是一场梦。

班小松揪了揪自己的大腿,眼泪都疼得快流下来了。

 

这个动作傻得很,邬童笑了一秒,松开了他,重新拿起一颗鸡蛋,打进干净的玻璃碗里。

 

“给你弄个提拉米苏当明天的早餐,喜欢吃吗?”邬童打散鸡蛋,问道。

“……”班小松没有说话,怔怔地看着邬童的手指,嘴巴咬着下唇。

“怎么了?”邬童抬头看了他一眼,手中的打蛋器没有按停。

 

班小松摇摇头,退回了厨房灯光的阴影里,藏了很长一会儿,才鼓足了勇气,冲着邬童喊到:“邬童!我!想问问你!我想和你……”

 

“叔叔阿姨好,我是邬童的妹妹,邬童在和小松哥哥在厨房做东西,我在写作业。”薛跃月甜甜的声音响起,接下来是一男一女两道欢快的笑声。

 

班小松像被人掐住了脖子,刚刚想说的话吐出半截,又被粗手粗脚地按回去,只好垂头丧气地征住。

 

“你问说什么?”邬童看着班小松这样子就想逗他,放下了手中的活,转身看着他。

“……唔,没什么,想问问你是不是特别喜欢做甜品啊。”班小松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尖。

 

“是啊。”邬童忍着笑,把头转回去了。班小松委委屈屈地站在那里还真的挺像一回事的。

不过这种小模样适当就行了,他还是更喜欢看他换一身蓝白色的棒球装,在球场上指点江山的样子。

又自信,又高兴,满腹才华终于施展开的样子。

 

要保护这个模样的班小松,邬童认真地想道。

 

烤箱一声轻响,厨房里弥散开蛋糕的香味,蛋糕烤好了。

 

 

 

大家好!我回来了>3<等久了吧

我这个星期太惨了OTZ作业多都是常态了,主要的问题是我肠胃炎犯了,又反复地考虑这一章写得到底怎么样。所以久等了TUT

爱你们。

 


评论(41)

热度(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