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晴安。

火锅好好吃,慢慢讲故事。

踏实。【看完青旅忍不住开个脑洞】

>>随便瞎写。

>>现实向脑洞不要当真。

 

 

001.

 

夜深,天已经很黑了,舞台上的灯光亮如白昼。

 

快节奏的舞曲似乎妄图撕裂夜空,随着运动鞋“兹呀”蹭在地板上的声音,汗水滴落,一曲终了。

 

王俊凯定格在最后一个挥臂的动作上,缓缓抬头,看向空无一人的观众席。

 

“呼。”呼出一口气,拿毛巾擦了擦额头的汗,新来的小助理热情洋溢地递上水,连忙夸奖:“凯哥,跳得太好了噻。”

 

“恩。”水瓶早就拧开,王俊凯一饮而尽,喉结滚动后,把塑料瓶扔开,左手自然一递,“东西?”

 

小助理支支吾吾,准备搪塞,嘴还没张,王俊凯威胁的眼神已经转了过来,成年人的威胁上了个level,助理战战巍巍,上供了手中的平板。

 

“凯……凯哥,我剪辑做得不好,不知道有没有剪漏的地方。”

 

“哈……”王俊凯眉头一皱,捧着平板走了,边走边嘟哝一些什么:

 

“剪漏了扣工资”

 

“你剪漏了我没看到还不是我遭”

 

“哪一回少看点细节就不依不饶的。”

 

之类的,助听不太懂的话。

 

002.

 

“傻子,看到天气好不知道换件衣服啊。喊你穿啥子就穿撒子。”

 

坐在休息室的一角,王俊凯盯着平板碎碎念。

 

哦……平板里的,正是《青春旅社》的第零集,王源第一次单独的录制棚外综艺。

 

话说,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王俊凯真是三天三夜都没睡好,半夜爬起来检查行李箱,生怕给自家小孩带漏了驱蚊水或者是防晒霜。

 

任劳任怨折腾一通,回头看看床上八点准时入睡,四仰八叉的小孩,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临走之前,还恶狠狠地叮嘱了一通:“山里冷,毛衣穿上不准脱,冷病了回来找你算账。”

 

王源吐舌头,看着外面骄阳似火,不情不愿地答应他,但是最后也没脱。直到来到旅店,冲着镜头狠狠解释一通这里热,换衣服,然后才去换了件条纹衫。

 

王俊凯横眉竖眼,还是要挑王源毛病,拿起微信就发:“这么大个人了不晓得冷热哇,该穿该脱都不知道。”

 

王源没有回他。

 

003.

 

王源的镜头,并不算很多,毕竟十一个人,一人也分不了几分钟;看着换了毛衣下来的小朋友,王俊凯终于舒了口气,也不管微信里有没有人理,平板里的转场一变,换到了他们一起去买泳裤的地方。

 

综艺尚且在故弄玄虚,但王俊凯的嘴角已经忍不住上扬。

 

那是出发前,王俊凯吃不好睡不好的某一天里。

 

“哇,这个节目,要收钱包的。”王源边吃西瓜边说。

 

“什么收钱包?”王俊凯正在忙自己的新歌,一头雾水地抬头看他,一看就火了,“王源儿,我说了好多次不准在床上吃西瓜,你是不是没长耳朵。”

 

捧着西瓜的王源翻了个白眼,三口两口啃掉最后一片西瓜,西瓜皮扔垃圾桶,伸手要纸:“锅。”

 

“锅撒子锅!”

 

王俊凯没好气,只能从抽屉里摸一张湿巾出来,走到他身边给他擦手擦嘴,估计是不解气,擦嘴的时候狠狠两下,王源的嘴巴擦得通红,十分无辜地看着他。

 

……

 

我还没有十八岁王源也没有十八岁这是犯罪你不能犯罪你是偶像你要做表率你冷静一下……

 

“噗……”王源看着他纠结的样子,笑倒在床上。

 

“你笑什么笑!”王俊凯感觉被他的笑戳穿了心思,面红耳赤地要揉他,一眨眼却看到床单上红色的一点,这下真的毛了,“王源!!!!你各人看!!!!”

 

“啊……不看不看,锅,这个节目不给手机,不给钱包,快帮我想想办法。”王源心知再不转移话题王俊凯真的要念起来了,连忙把节目组发过来的文件往王俊凯鼻子下一塞。

 

王俊凯怎么不知道他是在转移注意力?

 

但是……那句话怎么说……

 

还不是你宠的?

 

心中诸多抱怨也没用,只能任劳任怨地看起条例来。

 

“手机必须交啊……一点钱都没有怎么行,应急都没办法……虽然跟着导演组,但是这些人都可坏了我跟你讲,绝对不会帮你给钱的。”王俊凯一本正经地分析。

 

“恩恩。”王源抱个抱枕在胸前,认真地看着他哥。

 

“我有一个办法……我给你内裤缝一个口袋,你把钱塞进去。”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有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是内裤。”

 

被笑到怀疑人生的王俊凯一把摔了平板,看不清表情地站起来。

 

“哈哈哈哈,咳咳咳咳,等等等,王俊凯别走。”眼疾手快地扯住王俊凯的裤腰带,王源也不管形象不形象,跪在床上抱住王俊凯的腰,把他往后一拉,“咳咳咳咳咳咳。”

 

笑得死去活来是不可能停住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用咳咳咳咳咳咳代替哈哈哈哈哈就不是在笑。

 

王俊凯耳朵尖都给笑红了,但是王源抱着他,又不好走。

 

“好了,好了哥。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但是太为难你了,给每条内裤缝口袋,咳咳咳咳。”

 

“你,你笑个屁,我又没说缝你穿过的,我给你缝个没穿过的不行啊!”

 

“我什么都没说。”王源无辜地眨眼睛,把他哥拽下来坐。

 

内裤缝口袋这个计划,肯定是不行的。过于隐私,没有综艺性质,也不好利用进节目里。

 

但是被王俊凯一闹,王源却有了些自己的思路,他从地上捡起王俊凯脱下的运动鞋,端详起来。

 

“恩,这个好。”

 

“喂那是我的鞋。”

 

不管王俊凯的意见,王源拿出一张一百元折吧折吧塞进鞋子里,把运动鞋递给王俊凯。

 

“试一试。”与此同时,十分无辜地抬起自己光光的脚丫,表示,“我没穿袜子,所以你穿了袜子你试咯。”

 

“……”王俊凯只能从善如流地穿上鞋,走了几步,王源殷切问道:“还可以吧?”

 

“还行,不硌脚。”

 

……

 

思绪陡然转回,平板里的王源正好选好泳裤,在收银台露出狡黠的笑容,大大方方地从鞋子里取出了自己的钱。

 

即使早就提前被剧透,王俊凯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镜头一转,带着圆框眼镜的王源在镜头前有模有样地诓着女编导,王俊凯没来及收回去的虎牙着凉得更厉害。

 

“你出门都不带钱包哒。”女编导问。

 

“哼,他出门,他出门当然不带钱包。”

 

004.

 

王源穿着T恤下水游泳让王俊凯很满意,这说明平时给王源的建议(喋喋不休的唠叨)他都听了——对嘛,你难道不知道你自己商业价值多高吗,怎么可以说脱就脱;你难道不知道自己未成年吗,怎么可以说脱就脱;你难道不知你多诱人吗……额这句不要,这句多余。

 

晚饭时,显然是尬聊围一圈,并不怎么特别熟的一群人尚且处于商业互吹的地步——哈说得好像做完节目就不是商业互吹了一样。

 

助理不知道怎么剪的,竟然把所有人的聊天都剪了下来,王俊凯有点不耐烦,却没有拖快进。

 

他有点担心王源会怎么来描述自己。

 

最商业化的,学习前面的所有人,讲讲自己身上最闪光的点,最多添一点情怀性的东西,大家都混圈这么多年了,王源本来也比自己这个语死早更会处理。

 

按道理,不用担心,也没必要期待。

 

一个一个地轮下来,终于轮到王源自我介绍。

 

王俊凯百无聊赖,又屏住呼吸地看着王源。

 

“他就去我们每个学校选,就什么也不说,就给你发一张宣传资料。”

 

哈……?你应该强调你是tfboys,这个顶级流量的团体啊。

 

你看你看,在座各位都懵了,大家都不知道你什么路数了吧。

 

“他就是每个星球六免费培训。”

 

时光倏忽变,回到某个小摄影棚里,他拿着信在说:“那个时候,每个星期六早上,我们都可以在录音棚唱自己喜欢的歌。”

 

“训练了一年多,然后就开始唱歌。”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我和王俊凯,是很好的好同学,好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

 

捧着平板的手有些抖,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是低血糖了,赶紧把平板放到腿上。

 

“然后就录视频发到网上,后来慢慢就红了。”

 

那是一个,还没有组合的时期……王源,你不应该说这个。

 

可是……不说这个,又该说什么呢?

 

平板里王源的声音还在继续:“然后慢慢就出道了……我自己都莫名其妙,真的。”

 

是啊,真的。

 

一夜爆红。

 

王俊凯也说不清楚这个开头到底是在哪儿?

 

是415音悦台吗……是,好像是……可是在那之前,哪儿来的那么多粉丝呢?

 

或者是……快乐大本营?

 

成名好像是浮在水面上的木头垒起来的塔,是骤然变高,他们往上爬也战战兢兢,总觉得下一刻就会落到水里,或者一步踩不稳,这个塔就会呼啦啦地全部垮掉。

 

但是成名之前。

 

他能清楚地记得,那首夏秋被翻牌的夜晚,他和王源站在录音棚唱歌,唱完发歌,看着粉丝数又涨一点。

 

那时很慢,可好像是在水泥地里一步一个脚印留下无法磨灭的两对脚印。

 

就是很踏实。

 

那些踏实的过去带来的底气是浮木不能相比的,所以他很明白,为什么王源会舍弃商业性的谈话,在电视上,在陌生人面前,说这些。

 

先要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通晓再多娱乐圈往下混的关卡,小朋友依旧愿意把自己的心捧出来,不作伪地“交浅言深”。

 

05.

 

成人世界的规则是这样的。

 

但是我们不是。

 

06.

 

“啊啊啊啊啊啊啊凯哥,你去哪儿?”小助理接了王俊凯扔过来的平板,哒哒哒跑上去问。

 

“回去了。”抓来外套,王俊凯鞋和衣服都不换,满身汗臭地要走——他要去,马上要去,见见自己的小朋友。

 

“啊,好,那我马上开车送你……”小助理鞍前马后,小心翼翼,“对了凯哥……”

 

王俊凯下楼,挑眉,似乎是让他说。

 

“没事没事。”收了自己的话,助理领着他往下到车库取车。

 

车窗的缝没关死,留了一点。

 

“什么情况。”

 

“?!”

 

拉开车门的一瞬间,王俊凯就愣了,可似乎是本能的反应,他迅速跳上车,把车门关起来。

 

缩在一堆毯子里等他的人,就是那个刚才还在平板里的人。

 

“啊……小凯。”被他的动静折腾醒了,王源不敢爬起来,只敢慢悠悠地挪到他腿上躺好,“外面有人哦,接你下班只能偷偷摸摸的。”

 

“恩,我知道。”

 

============================================

 

我在写什么。

评论(25)

热度(6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