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晴安。

火锅好好吃,慢慢讲故事。

我们终将在高处重逢。【看完生日会又来开开脑洞】

>>现实向脑洞,脑洞而已,认真你就输了。

>>我这几天到底想干嘛。


001.


王俊凯过生……额不是过生,是开生日会。


说道理还是王源最着急——左手拿着王者农药啪嗒啪嗒,右手给他的哥哥拽领子;右手拿着王者农药啪嗒啪嗒,左手给王俊凯脑袋上洒金粉。


王俊凯被他洒了一头,终于火了:“过去过去,别在这里碍事。”


“哈王俊凯你吼我,你居然敢吼我。”王源盯着自己的农药,面无表情地说他。


“变了,都变了,找我耍什么什么的时候说了要一辈子对我好的,结果这才几年,就吼我,啊……伤心啊,寒风飘飘落叶,俊凯是一朵绿花……”


“……”小屁孩真的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典范,就不应该在他撒娇说哎呀军训都唱什么歌呀的时候充满搪塞地教他这首,这几天一有点不顺心,就开始寒风飘飘落叶。


王俊凯气得翻白眼,又拿他没办法,只能伸手去扯他蓝卫衣上的绳;王源解放双手打荣耀,被他扯得哎呦哎呦,也不肯抬一下头。


“王源。”把王源的绳子扯来扯去,王俊凯的眼神在化妆间晃,这里面什么都有,但是似乎就是没看到王源的礼物,“礼物呢。”


被cue到的王源抬起头来,皱眉一想,真诚地看向王俊凯:


“额……这个问题……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那么我也不能敷衍,就送上我诚挚的祝福吧。”


扯着王源绳子的王俊凯手一顿,嘴角都垮了:“你真的没有准备啊。”


倒也不是王俊凯小心眼,毕竟带了礼物,肯定就放在休息室里了,或者藏在书包里也可以,但是,但是王源的书包是他背的啊!!!!早就翻遍了没有啊!


知道王源不屑于这些舞台上的刻意亲密,但是我十八,十八诶,总不可能真的没有吧。


王俊凯委屈了,王源吓得一哆嗦,也不敢乱逗他,连忙把手机放下,坑队友也不管,揉了揉王俊凯洒满金粉的头发。


“傻小凯,怎么可能没有嘛。”


“但是这是惊喜啊。”


从桌面上捡起搭配好的锁链状项链,王源示意王俊凯抬起头,给他仔细地戴上。


王俊凯顺从地仰起脖子,成熟的喉结不自觉地滚动,他有些紧张,偷偷看王源,王源没有看他,耳朵尖却红了。


按理说,两个人早就耍起朋友了,但是就是时不时地,还会老夫老妻之间地心动一下。


“咳……我看你是社会上的哥,不到生日会你不得说。”


王俊凯连忙说道。


“是了是了。”王源也很无奈,把锁链给他带好,拍了把他的肩膀,“好了。”


然而还没完。


揪着锁链的手还没有离开,王源扯着链条把王俊凯往自己身前一拉,他坐在化妆台上,自然是居高临下。


化妆间喧闹的背景音一瞬间不见,王俊凯紧张地咽口水,背上的汗水都下来了;王源扬起嘴角,定定地看着他。


“还有人。”王俊凯从牙缝里挤出声音来。


“我知道啊。”王源轻轻一笑。


放了王俊凯的锁链,王源从化妆台上跳下来,捡起自己的手机换个地方继续农药;化妆师与他擦肩而过,走到王俊凯跟前,疑惑地恩了一声。


“锁链都换好啦?”这个一个人怕不是很好戴哦。


“恩,恩。”王俊凯心虚地点头,瞟向不远处翘起二郎腿,一甩一甩被自己玩得一长一短的绳,懒洋洋看着自己的王源,心中火气升腾。


反了反了,这小子反了。


002.


“源源,这个是你让我带的……”王俊凯的助理从纸袋里拿出王源之前塞给他的尤克里里,王源嘘了一声,然后又意识到——王俊凯上台了,不知道他这些交易。


有句话说得好,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趁着王俊凯排练,先把礼物给他的助理,然后要求他的助理偷偷拿过来。


王俊凯可能有心思查查王源自己的助理,但是怎么也不会“怀疑”到自己人的身上。


简直计划通。


接过纸袋,王源找了个隐蔽的地方放起来,接着农药;王俊凯的麦克放在他腿边,纯白色的。


这个两个人商量过,通常的人会以为,王俊凯应该要个黑色的,王源应该要个白的,但是他们就不。


报颜色上去之前商量过,然后就错位地拿到了普通人认为应该属于谁谁谁的颜色。


卡着时间,一局排位打完,王源拒绝了工作人员要拿麦克的要求,自己拎着手机和麦克往外走。


王俊凯跳得大汗淋漓,跑下台拿麦,刚刚一下去,就看到王源拎着手机金鸡独立地在哪儿等他。


“你……”王俊凯大口喘气。


“我……”王源眨眨眼睛。


“麦……”


把麦克风塞到王俊凯的手上,王源眼疾手快地给他理了理领子,下一刻,王俊凯感受到自己的口袋一沉,不知道被放进了什么东西。


“什么……”


连跳太累了,王俊凯说话都有点困难,王源连忙示意他不说话,帮他又整理了一下衣服。


“口袋里给你放了餐巾纸,等会儿上台擦擦汗。”


后台与舞台连接的地方灯光暧昧,王俊凯任由王源的手指在他的领口游走,低头看着王源的发旋,突然之间,忍不住伸手一把抱住了他。


王源猝不及防地被拉进这个充满汗味的怀抱里,却没有挣扎,这个拥抱的时间并不长,王俊凯顾及着他脸上也带妆,不算抱得严实。


他把王源松开,双手掐住他的肩膀,定定地看着他。王源也抬头看他,微微一笑。


粗重的喘气更重,王俊凯汗如雨下地站着——估计是热的。


周围还有工作人员,都纷纷转过头来好奇地看他们。


王源镇定地把他的扣子扣好,拍了拍因为拥抱自己而弄乱的前襟,在他胸前锤了一拳。


“兄弟伙,加油噻。”


王俊凯点点头,抓紧手里的白色麦克,再一次跑上了舞台。


003.


手里抱着木质的尤克里里,王源站在舞台边,如鲠在喉。


王俊凯在哭,他背对观众,但从王源的角度看过去,却一清二楚。


王俊凯其实很不习惯对着别人露出自己的脆弱,当然,其实任何一个男人,都不会习惯这样的事情。


所以即使是王源,也只看过王俊凯哭过极其少数的几次。


但无论是谁,在生日会收到父母这样一封信,可能都会哭的。


王源非常非常想冲上去,像王俊凯在台下给他那样的拥抱一样,也给他一个拥抱;但是这是不可能的。


他们都被限制了太多了。


主持人一宣布到他们的环节,王源就立刻抱着自己的尤克里里冲了上去,面对观众展露出最开心的笑容。


不过,这也没捕捉漏王俊凯催促在耳返里的一声:“蛋糕,蛋糕。”


想也没想,王源没头苍蝇一样地又转回去推蛋糕,蛋糕太大,他抱着尤克里里又吃力,却还是努力吭哧吭哧往前推。


十八岁的蛋糕比十七岁又盛大好几层,比如十八岁的王俊凯,也比十七岁盛大很多。


当然,盛大好像不是形容人的,不过情绪上差不多。


推了蛋糕过去,王源自觉地站在蛋糕车的另一侧,公司规定,舞台上不能有太多互动,否则杀无赦——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吧。


王俊凯在看他,知道台下人很多,知道这种行为公司不愿意,但王源却还是忍不住也看向他,随后几乎是同一时间,两个人把头往相反的方向转动。


所有人站定,主持人一番寒暄,问道:“那么王源带来的礼物是?”


王俊凯紧张地抖了一下自己的手链,终于心满意足且名正言顺地看向王源,笑出了虎牙。


王源低头看自己的尤克里里,认真地介绍:


“就希望,能够好好的唱歌。唱出最好的歌声。”


十八岁的生日礼物,尤其是舞台上要送的,王源想了很久——最后才决定买了一把尤克里里。


他懂王俊凯,还是最喜欢唱歌,自己也一样。


顺着所有人的心愿,选择利益最大化的前程,该怎么样走他们都知道。


但是心中的梦想,曾经约定好的要一起“好好唱歌,好好长大。”也同样不会忘。


所有人都在强调他好好演戏的当下,王源就要做那个不合时宜;十八岁是崭新的开始,但是有些老东西,你也必须给我记得牢牢的。


不要我王天龙,可是要打人的。


礼物蕴含的意义太沉重,看客不知道懂不懂,但王源看着王俊凯的眼睛,他知道——他懂,都懂。


他懂他懂的王俊凯端详着王源手里的尤克里里,又看向王源被自己拽得一长一短的卫衣绳子,什么话都讲不出来,只能慌忙地说着:“谢谢,谢谢。”然后把它接了过来。


之后的王俊凯就更慌了,看着蛋糕胡乱说出了什么:“切蛋糕”之类的言论。


这听上去就很傻,这么大个蛋糕,下来吃不吃再另说,怎么可能在台上切——你以为是结婚吗。


但是王源却连忙低头把切蛋糕的刀找起来往王俊凯那边递。


毕竟今天王俊凯生日,犯傻也好,切蛋糕也好,他开心就行。


004.


蛋糕最后还是没切,王源下台之后,借口上厕所,匆匆往上跑,去二楼等他。


确认自己站的是死角,确认打开楼梯后别人也看不到他,王源这才放心地站下来。


手机里还有同步直播,连着场馆里的wifi,比较流畅。


“别怕,让我留在你身边。”


“都陪你度过。”


dancer们分散开与王俊凯一起鞠躬,随后王俊凯衣角一转,头也不回地往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的楼梯走。


楼梯尽头的炫光设计得很好,漫长的一条楼梯往上,王俊凯就像一个人走进光里,他背上许多的坚毅和勇敢,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向上走。


王源手机里是王俊凯的背影,站的地方却能看到王俊凯的正面——那个人一步一步地向他走来,满载一身的荣光,和无数人激烈的尖叫。


王俊凯登上顶峰,与他眼光交错,下一刻转过身去,冲台下挥手和鞠躬。


王源静静地等着,直到楼梯收起完毕,王俊凯跨过所有冲过来庆祝的工作人员,走到了王源的面前。


手里的手机来不及收,树读的音乐倾泻而出,和场馆内音响的声音重叠。


“王俊凯。十八岁生日快乐。”王源抱住了他。


“恩,谢谢。”


005.


我们终将在高处重逢。


============================================


依旧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评论(21)

热度(5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